2005/03/11

聯合報讀者投訴》戲院搶錢 沒清場就開演

(原稿已被移除,轉貼文下)

讀者投訴》戲院搶錢 沒清場就開演
記者項貽斐/台北報導

不少戲院為了爭取觀眾增加門票收入,場次安排十?分密集,無形中卻影響消費者權益。本報接獲讀者投書指出台北市西門町樂聲戲院場次太密,「功夫」上映時,上一場未清場結束,下一場就已開演,讓觀眾少看了好幾分鐘。

這位讀者直指樂聲戲院有可能剪片或片子調快,樂聲表示,對於場次密集的情形將會改進,不過也強調,不可能剪片或片子調快,由於「功夫」因賣座出奇好,才來不及清場。

讀者投訴時表示,「功夫」片長95分,不過樂聲戲院元旦的場次間隔卻只有100分鐘,因此觀賞當天下午3:40的場次時,竟然發現上一場觀眾還未全部散場,下一場影片就已開始放映。樂聲戲院經理余文程除表歉意,也指出,這是因「功夫」一下子湧入太多觀眾,出乎戲院預期,才會有來不及散場的事發生。

打開台北市電影場次表不難發現,某些本土戲院的場次相較於大型影城,確實密集許多。以最近頗賣座的「鬼來電2」為例,樂聲、東南亞等戲院的場次,等於清場時間只有5分鐘。

對此余文程解釋,因競爭激烈,所以得靠場次密集才能爭取更多觀眾,這是在商言商。不過樂聲戲院的大放映廳有八個出口,散場速度較快,加上非熱門時段觀眾並不多,而片尾的演職員字幕因不太有觀眾看,所以不放,爭取時間,讓場次排得更密。但他強調,影片本片絕對沒有減少,清潔工作也一定做到。

關於戲院電影片尾是否放映,其實各家戲院都不太一樣。由於台灣觀眾不重視片尾演職員名單,正片一結束就起身走人,因此不少戲院業者也樂得不放爭取清潔時間。不過華納威秀、喜滿客京華影城、微風國賓影城等,只要有觀眾在場,絕對放到最後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天啊!早知道就不可能去樂聲戲院看死亡筆記本了。

現在他們還是死性不改!

匿名 提到...

沒錯,我那天要去看死亡筆記本時,也順便在網上比較了附近幾家電影院的時刻表,發現它還是惡性難改,所以就更加確定我以後不會去樂聲看電影了。